歡迎公司客戶訂餐(到會時間11:00-20:00)

48小時內火鍋韓燒外賣,請WhatsApp聯絡

最新消息 : 部份日子送貨緊張,如落單系統暫時關閉,可WhatsApp查詢(送貨日子/地區)

威士忌 1

威士忌怎樣飲最好味 不同國家威士忌口味及推薦,邊到買威士忌最好?

相信大家在小編一樣剛剛開始學飲威士忌的時候,可都曾經這樣被一些飲威士忌的老前輩說飲得不正宗…老前輩可能會逼著我們直接純飲的威士忌,但最終結果相信大家和我一樣就是覺得威士忌的酒精十分的重而且十分嗆辣,好難入口,而且十辛苦,要隔了好長時間才敢重新嘗試飲威士忌,我相信大家和小一樣都有這個經驗。然而,你有認真思考過威士忌其實有很多不同的飲法,例如飲威士忌什麼時候可以加冰?為什麼有人說威士忌加水會變得好飲?其實威士忌有多種需要懂的飲法,不論你是一個威士忌入門的初學者也好,都應該需要學懂,現在小編教你不同飲用方法與需要注意的事項!重點是其實現在飲威士忌的觀念已經大大不同,只要你覺得好飲的飲法,就是飲喝法!

怎樣飲威士忌最好味 ?

飲威士忌可以加冰嗎?

飲威士忌的其中一個飲法就是加冰塊,因為加入冰塊可以把酒溫降低,再者,加入冰塊後,威士忌會溶解和稀釋酒精,這樣會令酒精變得沒有那麼強,所以這是大部份人都可以接受的威士忌飲法。但是有一點要注意,就是如果加入的冰塊太多的話會讓威士忌變太稀,變得沒有口感,不過一般專業的酒吧都會提供很大粒的圓冰,因為冰塊夠大,這樣可以有效地減緩冰塊融化,不過如果你是在家裡飲威士忌,只有小冰塊的話,這樣很容易令威士忌稀釋掉了,變得沒有口感。如果你需要選擇更多性價比高,而且高質素的威士忌,其實香港一間賣酒的小店alcoholpleasehk專營威士忌推薦名酒,為求幫香港大眾尋得精選美酒。除了有大眾都喜歡的Whisky之待, 還有各款高性價比美酒。

賣烈酒平台
Alcoholpleasehk是香港最值得推薦的賣酒平台包括威士忌, Red Wine, Rum, Cognac, Spirits。

飲威士忌加水更好飲

很多飲威士忌的專家都會建議在威士忌中加入一至兩滴水或者可能再多一點來飲威士忌,因為這樣可以令原本濃縮的威士忌香氣在稀釋過後,就會變得更加明顯,口感變得更加好飲,這個方法絕是新手應該要學懂的飲威士忌方法,而且跟據歐美的一些研究指出,有科學家針對威士忌加入水後做了一個專業的研究,如果加了水後,真的會讓威士忌味道更突出。

飲威士忌加水更好飲

全世界五大威士忌產地

相信大家都聽說過威士忌的起源是來至蘇格蘭,然後就傳播到鄰近的國家愛爾蘭,經過很多年之後,又因為移民去到北美洲居住,並傳播到該地。在十九世紀的時候,蘇格蘭威士忌的品質絕對稱得上為龍蛇混集。再加上愛爾蘭的人民認為自已出產的威士忌才是正宗,為了與蘇格蘭威士忌有明確的分別決定要分道揚鑣,所以決定把全部出口到美國的威士忌的名稱上面,多加一個「E」字。之後whiskey 這個名字就變成為了愛爾蘭和美國威士忌的專屬名詞。其實whiskey 和 whisky 兩者都是解你威士忌的意思,不過產地大就絕對不相同。在二十世紀的時候威士忌引起日本的注意,所日本就主動引進釀威士忌的技術。現在,全世界上威士忌產地有蘇格蘭、愛爾蘭、加拿大、美國、以及日本等五個主要地方。

蘇格蘭威士忌

蘇格蘭是經典中的經典,最值得推薦威士忌口味

在蘇格蘭的威士忌最重要的經典種別就是威士忌,這種威士忌的特點是散發著一陣煙燻味,再加上這種威士忌有一種特別的特殊香氣,這種威士忌是由各種穀類威士忌和麥芽威士忌再混合而產生出來的威士忌。在世界上,最有名氣的蘇格蘭利威酒廠,是以經典威士忌而聞名,這間酒廠單單以大麥芽為原料釀造,這種口味更得到英國皇族認可,封為政府公認第一號。另外,煙燻風味的威士忌因爲口感特別和豐富,在世界各地都得到消費者的認可和歡迎,雅柏(Ardbeg)就是其中一種最具代表性的威士忌品牌,威士忌裡帶有強勁的煙燻香氣,飲用者可以明顯感受到這種威士忌的特色。在這裡,小編要為你介紹來自蘇格蘭艾拉島的Bunnahabhain,這種威士忌擁有超級特別的泥煤煙燻氣息,不過就比較清新,不像Laphroaig、Ardbeg般的威士忌那樣重口味,絕對是你應該飲用的蘇格蘭的威士忌。

愛爾蘭威士忌

愛爾蘭威士忌特色:擁有煙燻風味而且口感清爽

愛爾蘭和蘇格蘭都是屬於威士忌的創祖生產地區,加上兩者的威士忌做法和原料都十分都似,不過就整體而言,愛爾蘭威士忌的味道一般都較為輕盈而且容易入口。愛爾蘭威士忌的老字號酒廠絕對要提到波希米爾(Bushmills),這間酒廠所生產的威士忌擁有淡淡的煙燻口味,味道清新,在世界各位有十分多的喜愛者。如果你要小編為你介紹一種愛爾蘭的威士忌,我一定會推介Jameson,它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愛爾蘭威士忌,都是世界上最大的威士忌釀酒廠之一,每年可以賣出接近三千萬瓶,絕對是你可以飲用的愛爾蘭威士忌。

美國威士忌

美國威士忌的用料和穀物是最豐富

可能你會問為什麼美國的威士忌當中的穀物種類是全世界當中最為豐富,原因很簡單,因為美國的穀物多產,所以不論大麥、小麥或者是玉米都可以用來制作威士忌的原材料。而美國威士忌中最有名生的就是玉米佔了百分之五十以上的波本威士忌(Bourbon whiskey),這種威士忌可以說是美國產量最大的威士忌種類,因為顏色比較深,飲起上來會有一陣焦味。而另一種威士忌,傑克丹尼爾(Jack Daniel’s)就絕對是美國威士忌界的代表作,這種威士忌的口感溫和,而且十分滑順,絕對值得一試。

加拿大威士忌

加拿大威士忌的特色就是融合多種威士忌,口感千變萬化

一般來說加拿大威士忌是用裸麥和大麥釀造一起混合的威士忌,甚至會用玉米威士忌共同混制而成,口感一流。有些威士忌還會加入一些非加拿大威士忌,甚至是白蘭地來提升威士忌味道的豐富度。而如果要我為你推介一種加拿大威士忌,Canadian Club絕對深受大眾歡迎。這種威士忌主要以裸麥為原料,再加入玉米等其他穀物威士忌調和,香氣十分爽口,而且口感十分柔軟,絕對值得你一試。

日本威士忌

日本威士忌是用特定的釀酒桶,稱得上擁有禪味

日本威士忌絕對稱得上是後起之秀,日本在二十世紀就引進了蘇格蘭的釀造威士忌技術後,才正式加入世界的威士忌舞台。不過日本的威士忌和歐美的使用威士忌的釀酒技術大有不同,日本是專門使用特有的水楢木做釀威士忌酒桶,日本的威士忌味道美味可口,更被一些專業的威士忌飲家譽為帶有「東方禪味」。另外,日本的威士忌在全球得到大量的世界級獎項,如果要我推介一種日本的威士忌,我會推介日本的神息威士忌 ,這種威士忌是第一款以日本吉野杉木桶釀制出來的威士忌,這種威士忌一推出就得到全球性獎項,神息威士忌的味道絕對是香甜之極,如果你用鼻聞下去的話就擁有甜甜的蜜糖、香草、香蕉等的氣息,飲上來十分清新,更帶有的薄荷朱古力、肉桂的味道,口感絕對是一流中的一流。

火鍋韓燒外賣平台推薦

選擇火鍋和韓燒外賣平台最重要的就是食品種類夠多,而FoodHero涵蓋多種美食,包括海鮮,蔬菜,各種肉類等等。絕對適合親朋戚友和一家大細一起食用火鍋外賣和火鍋套餐。Foodhero為你提供最高質素的火鍋食材,我們都會用心幫你準備。FoodHero更設有適合不同人數套餐,例如火鍋套餐4-6人 (包羅萬有) 或者是 火鍋套餐7-8人(包羅萬有),無論您想與伴侶過二人世界,或者三五知己聚餐亦或者舉行多人派對聚會,FoodHero都為您提供適合不同人數的火鍋套餐。https://www.foodhero.hk/